两会第七次会谈不会签署两岸投保协议

时间:2011-10-17 10: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本次新闻发布会由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主持。张琳摄(图片来源: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2日讯 今天上午10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宣布,经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商定,两会第七次会谈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天津市举行。目前两会正就本次会谈的议题、内容和相关事宜进行准备。海基会代表团将于19日中午抵达天津,下午将举行两会副会长、副董事长级的预备性磋商。20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将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举行会谈。

  针对媒体关于两岸投保协议能否在这次两会中签署的问题,杨毅表示:经过双方协商团队的努力,两岸投保协议的协商已经取得重要和积极的进展,已经接近于达成协议。但是双方认为,要全部完成协议还需要一些时间,来进行各自内部和彼此之间必要的沟通和协调,包括各自的法律、法规方面的配套,以及完成相关的程序。因此,估计第七次两会会谈将来不及签署这一协议。双方愿意继续积极协商,争取早日签署协议。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福建海峡卫视记者:

  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两岸投保协议,不知道目前协商进展的情况怎么样?是不是可以在这一次的海协、海基两会领导人的会谈中完成签署?谢谢。

  杨毅:

  两岸投保协议是落实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对于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促进两岸经贸关系制度化具有重要的作用。我们对商签两岸投保协议始终持积极的态度。协商的过程中,大陆方面尽了最大的努力,释放了很大的善意,在诸如台商关心的人身安全等问题上,都已经通过适当方式作出了安排。我们当然希望两岸投保协议能够早日签署,以便更好地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经过双方协商团队的努力,两岸投保协议的协商已经取得重要和积极的进展,已经接近于达成协议。但是双方认为,要全部完成协议还需要一些时间,来进行各自内部和彼此之间必要的沟通和协调,包括各自的法律、法规方面的配套,以及完成相关的程序。因此,估计第七次两会会谈将来不及签署这一协议。双方愿意继续积极协商,争取早日签署协议。

编辑:刘承思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