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成果弥足珍贵 值得双方善加维护

时间:2011-10-20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20日上午9时许,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七次会谈在天津迎宾馆正式开始。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将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商谈并确认两岸核电安全合作协议等事项。图为陈云林和江丙坤握手启动会谈。中新社发 苏丹 摄

  中新社天津10月20日电 两会领导人第七次会谈20日上午在天津举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表示,两会3年多来制度化协商和互动是两岸关系良性发展的一个指标,更是和平繁荣的保证。

  “今年是海基会、海协会成立20周年。回顾20年来,两岸关系的曲折与起伏,两会互动的停停走走,我感触良多。”江丙坤在会谈开始时致辞说,3年又5个月之前,两会面对新的情势,恢复了制度性协商,也启动了两会之间更密切、更有效率的互动与联系模式,在两岸关系的发展以及各个层面交流上,充分发挥了桥梁与管道的功能。

  江丙坤表示,当前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发展的确是得之不易的成果。过去3年多来,两会共举行了6次会谈,完成了15项协议的签署,这是3年多前无法想象的。这些协议可以有效处理、解决双方交流的实质问题,为两岸互信与良好互动奠定了坚实基础。成果弥足珍贵,值得双方善加维护。

  他说,两岸制度化协商签署的协议为两岸交流带来了许许多多实质的效益,期盼双方依照各项协议建立的联系管道与平台,就两岸关心的急迫事项继续有效推动。

  江丙坤还指出,两岸关系的发展既要着眼当前,又要放眼未来,应持续在既有基础上,建构长期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循序渐进,推动两岸在经贸文化方面的交流。(记者 路梅 田齐)

编辑:刘承思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