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签署核电安全合作协议 冀望达到三个目的

时间:2011-10-19 16: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陈云林在欢迎仪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天津消息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七次会谈将于明日在天津登场,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于午间为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表示,核电安全关系到两岸同胞的生命健康与财产安全,希望通过签署核电安全合作协议,达到两岸核电安全合作的三个目的。

  陈云林在致辞中表示,将要举行的两会第七次商谈,是两会协商谈判、持续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他将和江丙坤董事长就两岸的核电安全协议交换意见并签署协议。

  陈云林表示,核电安全关系到两岸同胞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关系到两岸同胞共同生存和发展的环境,希望通过签署核电安全合作协议达到三个目的:一是建立双方核电安全的通报机制,二是促进双方核电安全机构的合作,三是要加强双方在核电安全方面的经验交流。

  陈云林还表示,此次会谈还将就共同推进投保协议商谈与两岸产业合作的问题,交换看法、争取达成共识。(记者 杨丽 陈佳慧)

编辑:刘承思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