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就加强两岸产业合作事宜达成共同意见

时间:2011-10-20 16: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七次会谈于20日上午9时在天津迎宾馆举行,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握手致意。(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天津消息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10月20日在天津举行会谈。会谈中,双方讨论了加强两岸产业合作事宜,就合作愿景、目标及先期合作项目达成如下共同意见:   

  双方同意,合作愿景包括继续完善两岸投资环境,发挥产业互补优势,研究双方产业合作布局,扩大产业合作范围,提高产业合作层次,强化合作创新能力,发展自主品牌,促进两岸产业转型升级,共同培育两岸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新优势和竞争力,繁荣两岸经济。

  双方表示,将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合作,协调解决合作中出现的问题,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增加两岸人民就业机会。   

  双方选定,以LED照明、无线城市、冷链物流、TFT-LCD和电动汽车作为先期合作项目,并将继续优先在双方的重点发展产业中选择合作项目。   

  双方同意,将定期举办两岸产业合作论坛,协助推动产业合作,以达到凝聚共识、加强交流和深化合作的成效。(记者 杨丽 陈佳慧)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