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派”挑拨两岸关系 论调颠三倒四

时间:2010-12-21 14: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独派”媒体除了酝酿反对声浪,就是挑拨两岸关系。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点评文章指出,“独媒”的论调颠三倒四,在它们眼中,只有两岸人民互不往来才是对的。民进党或“独派”份子的大加诋毁终将由台湾民众作出裁判。

  全文摘编如下:

  海协会、海基会今天将签署国民党重新执政以来的第十五项协议,如同过去的协议一样,马当局对于两岸协议的正面效益极具信心,在野的民进党或“独派”份子则依然会大加诋毁,这终将由台湾民众作出裁判。

  “独派”媒体为了酝酿反对声浪,大肆歪曲过去的十四项协议。仅以大陆居民赴台观光旅游一项,就完全逻辑不通,也不符实际。据“独媒”宣传,今年1月至10月,台湾旅客赴大陆为435万人次;大陆游客赴台人数为134万人次。如此比较的用意,是在指台湾去的多,大陆来的少,所以台湾赚的少,大陆赚得多。那么究竟是要限制台湾民众赴大陆呢?还是要鼓励大陆居民赴台呢?     

  限制台湾民众是绝无可能的,因为台湾是个自由开放的社会。实际上,从1987年开放民众赴大陆探亲开始,就有愈来愈多的人到大陆旅游,这是民众应有的权利!既然如此,那么要平衡两岸旅客的经济贡献,唯有促使更多大陆旅客赴台。

  因此,马当局于2008年5月20日就任后,两岸两会领导人即于6月20日进行了中断十年的会谈,并签署协议,实现大陆居民从7月4日起赴台旅游。迄今,效果显着,去年大陆游客赴台人数达60余万人,另有商务游客30万人;今年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将达120万人,商务旅客同样大增。

  换句话说,若无这项新政策,那么就不会有今天的局面。“独媒”既不满足,就应该促请当局扩大开放大陆游客赴台,莫名其妙的是,同一家“独媒”竟然对今天两会领导人会谈将宣布大陆赴台游客限额人数增加,大表不满。其心态仍是民进党在2008年“大选”时所歪曲大陆游客是一样的。

  “独媒”的论调颠三倒四,在它们眼中,只有两岸人民互不往来才是对的,这真是还活在国际冷战时代。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许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