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舆论积极评价两会重庆会谈成果

时间:2010-06-30 14:48   来源:新华网

    6月30日,陈云林(前右)、江丙坤(前左)在重庆照母山植物园为“合作共赢树”浇水。当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来到重庆照母山植物园,共同种下了“合作共赢树”,庆祝双方成功签署《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新华社记者 陈诚摄

  新华网台北6月30日电(记者吴济海 傅双琪)对于两会重庆会谈所签署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和《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30日出版的台湾各大主流报纸均予以大幅报道,并积极评价此次会谈取得的成果对两岸关系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台湾《经济日报》在头版刊登了题为《ECFA签了 两岸关系里程碑》的两会领导人重庆会谈大幅照片,并用“双社论”模式对ECFA进行解析。《经济日报》在社论中指出,签署ECFA之后,两岸终于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双方的经贸关系将变成双向往来、更加自由,但也更有制度与规范的新合作关系。

  社论说,台湾过去也曾不停地努力,想找到台湾的新方向。“只是我们误判过形势,错失过机会,更在无休止的猜忌和内斗中,度过消沉郁闷的十年。十年弹指,我们竟然又能够重新出发;这一次,我们不能再相互掣肘,也不能再错失机会了。”

  《工商时报》也在头版刊登两会领导人重庆会谈照片,并在文章中称,ECFA的签署象征着两岸全面通商时代的来临,为两岸参与新一轮国际竞争提供强力支撑。


编辑:何建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