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参观台北故宫:是一生中相当难忘的一件事

时间:2010-12-21 10:52   来源:中新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和夫人20日到台北故宫参访,陈云林表示,“两岸应多加强文化交流,在交流中多增一些议题。”

  陈云林在接受记者访问时提到,这是他第一次来台北故宫博物院参访,感觉还好,“看到很多东西都很喜欢。不过时间来不及看太多,只能简单看一看,行程非常赶。”对于这趟行程,他觉得是一生中相当难忘的一件事。

  陈云林和夫人在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和夫人、台北故宫博物院长周功鑫等人陪同下,首先参观107展区的“文艺绍兴─南宋艺术与文化特展”。

  参观前,陈云林还特别致赠北京故宫藏品复制品“福禄延年”缂丝(丝织品)给周功鑫。周功鑫则赠送“南宋马远华灯侍宴图”复制画给陈云林。周功鑫还充当导览员,在旁解说了“杨皇后书房区”以及南宋瓷器等作品的背景。

  接着陈云林上到二楼204、210、212展区观看“会画展览区”与“书画展览区”,陈云林在这区停留了将近半个钟头。观赏了包括陆游、王十明、吴说等人作品,其中对马远的山径春行、晓雪山行画作特别有兴趣。台北故宫导览员强调,“书画鉴赏是所有古物鉴赏最困难的,这代表陈云林有相当的功力。”

  陈云林最后上到三楼观看毛公鼎、宗周鼎。最后来到天人合唱巧雕玉石展看知名的翠玉白菜、肉形石,不过对故宫人气最旺的两件古物,陈云林只停留了大约五分钟时间观赏,最后从楼梯上到三希堂休憩喝茶。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