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侨乡腾冲修缮中国最大乡村图书馆

时间:2012-03-16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3月15日电 记者15日从云南省腾冲县文广局了解到,中国最大的乡村图书馆之一腾冲和顺图书馆已于近日动工修缮,预计今年6月完工。

  和顺图书馆于1924年由华侨集资兴办,在“中国乡村文化界堪称第一”。其主体建筑包括图书馆、中华再造善本楼、藏珍楼、文昌宫、土主庙及三元宫等,总占地面积5577平方米,为和顺较大的古建筑群之一。

  2006年6月,和顺图书馆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馆内有藏书8万余册,分藏古籍、民国、现代三个书库,典藏文献图书较为丰富。

  和顺图书馆建筑群绝大部分系传统木结构,建馆80余年来主体建筑不同程度上出现了基础下沉、墙体开裂、房檐糟朽、油饰脱落等问题。为更好的保护这一文物,腾冲县文广局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和顺图书馆的修缮方案顺利获得批准。  

  此次修缮工程计划分期实施,总投资近800余万元,这是距1938年主馆屋落成后的最大规模的一次修缮。目前,修缮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今年6月完工。
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