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3月16日上午 分组汇报 大会发言 闭幕式

时间:2012-03-16 10: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腾冲消息 以“巩固深化,再创新局”为主题的第十届两岸关系研讨会15日在云南省腾冲县开幕。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及海外的专家学者约110人出席。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2011年,两岸关系稳中有进,克难前行,又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事实再次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一条正确道路,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期待和根本利益。而“台独”主张罔顾现实,违背民意,无论怎样改头换面都是行不通的。反对“台独”、认同“九二共识”,巩固交流合作成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越来越成为两岸民意的主流。四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成果,深刻影响着台海局势。而促成这一历史性变化的时代背景和关键因素则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的提出以及由此形成的一系列政策主张。

  研讨会由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办。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将围绕过去四年来两岸关系历程的启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思路与途径、未来四年两岸关系前景展望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记者 高斯斯)

  其中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3月14日 报到 欢迎晚宴

  3月15日上午 开幕式 主题演讲

  3月15日下午 分组讨论

  3月15日晚间 招待晚宴

  3月16日上午 分组汇报 大会发言 闭幕式

  3月17日 参访

  3月18日 代表离会
 
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