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民警为灾区孤儿哺乳感动群众 网友赞最美丽

时间:2008-06-18 22:47   来源:法制日报
 

  

  图为蒋晓娟为受灾群众的婴儿哺乳。法制日报 马利民 摄

  

 

5月16日,四川江油县公安局女民警蒋小娟在地震灾民庇护所为一名地震灾区孤儿喂奶。蒋小娟义务为一些急需哺乳的地震灾区孤儿喂奶,却“狠心”把自己才6个月大、同样需要母乳喂养的孩子交给父母照料。

  两天来,一张警号为031526的女警官的照片在各大互联网论坛上流传,网友们在跟帖中写道:“她是天下最伟大最无私的妈妈!”“这一刻,她是最美丽的女警察!”……

  警号为031526的女警官,名叫蒋晓娟,是四川省江油市公安局巡警大队的民警。

  震灾发生后,为了能安心工作,她狠心将尚不满半岁的儿子托付给父母,全身心地投入到抗震救灾的第一线。

  随着北川、平武受灾群众的大量涌入和时间的推移,江油市各项救灾物资纷纷告急。而在这当中最让人感到无奈的,就是婴儿食品以及用具的极度匮乏,如配方奶粉、奶瓶。由于这些尚在襁褓中的婴儿的父母大多已在地震中遇难,导致这些婴儿除了可以喝一点水和稀饭外,没有其他东西可以喂养。

  瑶瑶,女,三个半月,家住北川县陈家坝乡通宝村1组,其母范小艳在地震中髋骨严重受伤导致大出血,在江油市松花岭医院进行抢救。李德银,男,两个月零十天,家住北川县陈家坝乡太红村7组,父亲在地震中丧生,母亲由于惊吓过度没有了奶水……

  这些嗷嗷待哺的婴儿由于长时间没吃奶而饿得直哭,他们的亲属想不出一丁点办法,也只能暗暗流泪。

  就在这时,在安置受灾群众点协助工作的蒋晓娟提出:我去给受灾群众的婴儿哺乳!

  当听说有人来为婴儿哺乳后,许多受灾群众都抱着小孩来了。由于人数太多,蒋晓娟只得一手一个为孩子们哺乳。

  “别急,慢慢吃,宝宝要乖哦!”蒋晓娟以女性特有的温柔、体贴,安抚着这些尚不谙世事的婴儿。看着自己家的小孩在地震几天后,终于吃上了一口母乳,许多受灾群众都激动得流下了热泪。

  母爱无边,真爱无限。蒋晓娟以一种大仁大义的责任感书写了人民警察爱人民的动人诗篇,用自己平凡朴实的行动对生命进行了最高的礼赞。(马利民 何俊)

编辑:李艳波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