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我必须留下来帮别人 因为很多人救了我儿子”

时间:2008-05-23 15: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23日电(记者张月琳、周之江)“儿子能够奇迹生还,不是因为我到了灾区,而是因为有那么多现场的援救者,那些战士,那些医生,他们所有的人!”52岁的龙金玉说,“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尽力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让这份真情相互传递,让更多的母子能团聚。”

  龙金玉所说的“奇迹生还”的儿子,就是在汶川县映秀镇灾区被埋125个小时后获救的贵州青年蒋雨航。5月21日下午,蒋雨航已乘飞机返回贵阳,当初不远千里赴汶川寻亲的母亲龙金玉却没有一道回家,她选择了留在灾区,当一名志愿者。

  “我在紫坪铺负责接待从山里走出来的灾区群众,要给他们分发食物和水,还要联系车辆送他们到都江堰。”5月22日上午,龙金玉通过电话告诉记者。

  5月16日,忧心忡忡从贵州凯里赶赴四川灾区时,龙金玉只有一个念头——赶紧找到在四川工作、眼下生死不明的儿子。

  音讯全无的爱子令龙金玉心急如焚。想方设法赶到紫坪铺大坝,大路断了,无法通车,“我徒步往山里赶,数十里山路,连走带爬地走了十几个小时”。

  一进映秀镇,顾不上喘息,龙金玉就往儿子的住地奔去。不可思议的是,救援人员告诉她,已经探测到废墟下有生命迹象,而正在竭力抢救的幸存者,正是蒋雨航。

  此时,蒋雨航已经被埋5天。经过9个多小时的努力,17日下午,蒋雨航被救出并乘直升机送往医院治疗。经检查,蒋雨航没有太严重的伤情,只出现了缺氧、疲劳、休克等症状。

  千里寻子并见证了奇迹诞生的龙金玉当即决定:“我不回去了,留到灾区当志愿者。”

  18日凌晨,离儿子获救不到半天,龙金玉就来到汶川救灾一线当了一名志愿者。

  “当天有一批物资要运去虹口,我就当了志愿搬运工。”龙金玉还提出,想和部队一起去虹口救灾,“他们说我年纪大了,还是暂时别去的好。”

  之后三天,龙金玉一直在紫坪铺等救灾一线协助救援人员开展工作。

  “把儿子留在医院不担心吗?”记者问。

  “不担心!不担心!”电话里传来龙金玉的声音,“儿子一进医院,就有很多医生护士为他精心治疗,还有素不相识的当地人送来鸡汤、送来钱物。我相信,在我当志愿者帮助别人的时候,有更多的人在全心全意地照顾我儿子。”
 

编辑:高斯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