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感动北大清华师生

时间:2008-06-13 13: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江涛)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12日在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举行,两校师生聆听报告后表示,要把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贯穿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落实在发奋学习、钻研学术、支援灾区、办好奥运的具体行动上。

  在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学生代表向英模们献上鲜花,全场1000多名师生起立长时间鼓掌。报告会上,罗鸿亮、叶大斌、赵彦龙、王敏、李跃进、张晓峰等六位英模向师生们讲述了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的亲身经历和深切感受,刻画出一幅幅惊心动魄、与死神争夺生命的生动画面。

  他们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听众。从主持人到台下的师生代表,很多人哽咽失声甚至泪流满面。

  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04级本科生姚滨说:“英模们的讲述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我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众多英模表现出来的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珍爱生命、无私奉献、自强不息、团结互助等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高度升华。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的坚强让我感动,也很自豪。这种坚强将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勇敢面对困难。”

  在清华大学的报告会开始前,全场1000多名师生员工肃立向汶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英模们的报告激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会场前台两侧的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抗震救灾中一幅幅现场图片,师生们边聆听、边观看、边流泪。

  报告会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唐云端说:“从英模的动人事迹中,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在灾难面前所作的种种努力。灾后的重建工作需要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我们应该把本职工作做好,团结一心,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今天还分别为中宣部、统战部机关,驻京部队、武警官兵和首都卫生系统等做了报告,并参观了大型展览《复兴之路》。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