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学习英模为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时间:2008-06-13 09:23   来源:新华网

贺国强在会见参加全国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的纪检监察干部时强调
向抗震救灾涌现出的英模人物学习 为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12日在中央纪委机关亲切会见了参加全国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的纪检监察干部——四川省彭州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副主任科员蒋敏和四川省青川县木鱼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忠兴。他认真听取了蒋敏和赵忠兴关于自己和同事们抗震救灾的事迹汇报,仔细询问了灾区情况和蒋敏、赵忠兴的工作生活情况,向灾区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向所有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致以崇高敬意!

  贺国强说,在这次抗震救灾斗争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视灾情如命令、视时间如生命,迅速投身到抗震救灾工作中,深入到一线,深入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深入到困难最大的地方,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先进事迹和模范人物。蒋敏、赵忠兴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你们忍受着失去亲人、失去家园的巨大悲痛,毅然决然地带领群众抗震救灾,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用满腔热忱和扎实工作践行了“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要求,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好干部、纪检监察干部的好榜样,我们都应该向你们学习。

  贺国强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积极组织下,在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前一阶段顽强努力,抗震救灾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目前,受灾群众安置、灾后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等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灾区社会秩序保持总体稳定。相信灾区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能够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互帮互助,奋起自救,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贺国强强调,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进入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前期准备阶段,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进入关键时期,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任务十分艰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抗震救灾斗争中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生命高度负责的精神,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冲在前面、干在前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的监督检查,确保救灾款物真正用于灾区和受灾群众。要立足岗位多作贡献,把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开好奥运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见结束时,贺国强特别嘱咐蒋敏、赵忠兴,一定要保重身体。

  蒋敏、赵忠兴表示,一定要把中央领导同志的关爱带回灾区去、带给同事,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加倍努力地做好工作,立足岗位、再立新功。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参加会见。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