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茶博会:普洱茶因旱减产 价格理性回归

时间:2010-04-13 10: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4月12日电(记者 赵大春)记者12日从“第五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上了解到,受持续干旱影响,云南普洱茶大幅减产,且上市时间推迟,“茶博会”上新茶数量有限,价格也较去年同期上涨。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价格的理性回归。

  据统计,截至4月1日,云南省茶园受灾面积达485.9万亩,成灾面积达172.1万亩,干枯死亡面积达28.1万亩,严重干旱造成全省台地茶园大面积开采时间推迟20天左右,春茶产量预计减产50%以上,加工数量将普遍下降。

  云南海鑫堂茶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昭海说,由于采茶时间推迟,公司在“茶博会”上还没有新茶展示,估计公司今年的茶产量仅为去年的1/3。王昭海说:“茶叶产量少了,但价格回升了不少,现在价格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业内人士认为,现在普洱茶价格的上涨,是价格的理性回归,其中包含着成本提高等多种因素,但不会像2007年那样疯狂上涨大幅下跌,因为当时是在游资大幅“炒作”下所形成。

  12日,“第五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在昆明开幕,首日签约达1.474亿元。普洱茶是云南省具有地域特色的传统历史名茶,一年一度的“茶博会”则被看做春茶价格的“发布会”。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