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特大干旱森林火灾频发 超六成集中西南地区

时间:2010-04-12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 赵建华)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共发生森林火灾5867起,死亡37人。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影响,发生在贵州、云南、广西、四川和重庆西南五省份的森林火灾占全国的比例超过了六成

 

  中国国家林业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西南五省份发生森林火灾3737起,火场总面积60480.8公顷,死亡26人,占全国的比例分别达到了63.7%、81.3%和70.3%。与2009年同期相比,这些统计数据分别上升了47.7%、108.6%和100%。

 

  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旱情延续,西南旱区森林火灾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令人担忧。

 

  迄今,官方已紧急拨付扑火准备金260万元人民币,并在西南旱区部署了13架森林航空消防飞机。

 

  火灾之外,特大旱灾还给西南五省份的造林苗木生产和病虫害防治,带来直接经济损失76.5亿元。其中,多为幼林损失。广西旱区新造林的成活率仅30-40%,有的甚至全部枯死;贵州局部地区前两年所造幼林枯死90%以上,补植补造任务十分繁重。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