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受干旱影响广西南丹有色金属企业减产约30%

时间:2010-04-12 08:28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新华网广西频道4月10日电(记者向志强)西南旱情的影响正向相关产业蔓延。记者日前在有“世界铟都”之称的中国有色金属重镇——广西南丹县采访发现,由于持续干旱导致用水紧缺,当地有色金属企业已减产约30%。

  虽然市场人士表示,受市场整体库存较高等因素影响,有色金属市场不会出现较大波动,但一些政府官员则担忧,如果干旱持续,以高水耗资源产业为主导产业的西南旱区将面临财政大幅缩水、“三保”任务难完成等诸多连锁问题。

  南丹是世界著名的有色金属之乡,初步探明有锡、锑、锌、铟等20多类矿种,总储量超过1100万吨,有“中国锡都”、“世界铟都”之称,全县现有6家采矿企业、21家冶炼企业、47家选矿企业。

  南丹县经贸局局长缪芝龙介绍,目前全县有色金属企业已经限产30%,“如果干旱继续持续10天,限产将达到50%。他表示,在干旱面前,工业用水肯定要让位于生活用水。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以及广西有色金属协会了解到,从整个广西范围来看,目前受旱情影响的还是少数企业,如果当下的降雨能够持续、旱情得到缓解,并不会对有色金属企业造成太大影响。

  招商证券南宁营业部投资顾问朱汝俊也表示,虽然有诸多隐患,但西南地区有色金属产量占全国产量的比重仍然有限,不足以对价格产生巨大影响;目前受影响的主要是中小型企业,大型冶炼企业循环用水系统较完善、部分也采用火电,受影响情况较小。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