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省收到单笔最大抗旱捐款2000万元

时间:2010-05-13 10:52   来源:云南网

  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近日收到迄今最大一笔单笔抗旱捐款2000万元。

  据悉,这笔善款是上海振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厦门创兴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陈冠全先生向云南旱区捐赠的,这是自去年秋季以来,我省收到的最大一笔(单笔)旱灾捐款。当天,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巴吉才、云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淑芬、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长杨福生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陈冠全将2000万元善款捐给我省用于抗旱救灾。值得一提的是,执掌这两家公司帅印的陈冠全是个80后。陈冠全说:“我十岁就去美国留学了,直至大学毕业才回到国内,美国的慈善文化深入民心,做慈善是一种很本能的情感,我也一直把慈善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据了解,截至目前,旱情已造成云南全省16个州、市2640万人受灾,有917万人、2051万头牲畜出现饮水困难;823万人需要口粮救助;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744万亩,预计全省小春粮食将因灾减产60%以上;全省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70亿元。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