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海消防抗旱救灾突击队26天为民送水逾千吨

时间:2010-04-27 10:24   来源:中新社北海支社

  北部湾新闻网4月27日电(特约记者  肖海宝)广西北海消防抗旱救灾突击队22日凯旋。据悉,这支由3台消防车、9名消防官兵组成的突击队在广西百色抗旱26天为当地群众送水1100多吨。

  去年8月以来,中国西南多个省区出现罕见的秋冬春连旱。作为遭受连旱灾害的地区之一,广西百色、河池等桂西北地区达特大干旱等级。3月26日,北海市消防支队9名官兵成立抗旱救灾突击队,赶赴广西消防总队教导大队集结,与其他兄弟支队抗旱救灾队伍会合后奔赴桂西北地区。

  据统计,3月26日至4月22日,北海消防抗旱救灾突击队深入百色市乐业、田林、隆林三个县的百余个村屯,为革命老区群众送水达1100多吨,解决了当地万余名民众的生活用水困难。

  “我们每次送水,他们(群众)都会要求我们在家里吃饭,把家里面剩下的鸡蛋给我们吃,但都被我们谢绝。我们消防官兵给当地群众送去的是水,群众送给我们的一份感情、一种对待。”北海市消防支队海城中队副中队长占冬冬说。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