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友人赞大连是外国友人天堂

时间:2011-09-22 15:44   来源:大连天健网

  浪漫星海湾,风尚大连夜。为了让CRI外籍记者更好地了解大连、报道大连。9月15日晚上,2011中国夏季达沃斯新闻广播·大连之夜在华润星海湾一号会所精彩呈现。与会的达沃斯嘉宾、大连市学界、商界的精英,文化界和体育界的知名人士共90多人齐聚现场,从各自的视角向外籍记者诠释自己眼中的大连。

  晚会现场,所有到场嘉宾还一起为大连写下了自己心中最美的祝福,共同完成了一篇《致大连——献给城市的美文》。

大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大连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卫致辞。

CRI记者感受“大连之夜”魅力。

  文化名人杨道立:从节日欣赏大连

  看一个城市,有许多的角度和侧面,但认识一个城市,也许一个城市节日就可以。就在10天前,第22届大连国际服装节圆满闭幕。而作为大连国际服装节的创始人之一,先后8次担任服装节开幕式总策划、总导演的杨道立则表示,从上届服装节开始,就突显了狂欢互动的特色。这种变化就是要使服装节不仅展现出城市的美丽,更展现出这座城市的情绪——全民狂欢,通过节日提升大连人的幸福感。

杨道立向外籍记者推介大连。

  “我们中国人是很含蓄的,也不敢穿上非常漂亮的衣服,成百上千、上万的人一起来跳一个舞蹈,但是20多届服装节,让我们大连人学会了外化自己的情绪,表达自己的情绪,”杨道立认为,凭借节日这个平台,将自己对城市和生活的热爱大声喊出来,通过美好的乐曲、舞蹈就可以把这个城市的幸福感张扬出来。

  两年前,外籍记者来大连的时候,杨道立作为特别嘉宾曾向他们推介大连,而今天,当CRI外籍记者来连时,杨道立说,“我们的建筑显示出我们的性格,我们是明快的城市,多元化的城市。我们祖先是闯海人的后裔,对创新特别敏感,我们接触外来的文明比别的城市要早,我们不拒绝外来文化,我们消化吸收能力极其强。”

李明接受记者采访。

  体育明星李明:因足球爱上大连

  说到足球,中国每一个球迷都会脱口而出,大连——足球城。全中国的球队,随便哪一支都有大连人,那么这个城市到底有什么魔力让足球成为他们的生活?

  作为大连人,足球明星,现任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明的回答是:因为,足球是大连人的生命,夺冠是大连城市的性格特征。从足球明星到明星总经理,李明有着新的目标:“我们从年初就制定了冲超的目标。现在我们从第一轮的第一名到现在为止,一直排在第一名,所以我们希望能够以夺冠的姿态进入到中超。”

  足球是世界语言,李明说,“大连人的性格就是大海的性格,大连人的血液里流淌着足球的血液。坚韧而且包容,希望外籍记者们爱上大连,推介大连,把这座美丽的国际化城市当成自己的家。

CRI记者在背景板上签名。

  德国友人苏米:大连是外国友人的天堂

  在大连这座充满开放色彩的国际化城市中,哪怕在一条不起眼的小巷,你都有可能与外国朋友相遇。大连的老朋友、德国人苏米·赛辛格曾经说过,“如果哪一天你在滨海路上见到了一位红头发的女士,很可能那就是我”。

  最近,在大连金州新区居住了四年的苏米出了一本书《梦幻大连,外国友人的天堂》,书中给予了大连最美的描述和极高的评价。苏米表示,虽然去过许多国家、在很多城市里生活过。但提到大连,还是让她赞不绝口,“大连是生而为美,”苏米说,大连有很多让这座城市更美的东西,比如服装节,足球等,都让这座城市更加美丽。

  大连奇维科董事长郭方准:因“海学创周”回大连

  如果说是大连的美丽和大连市民的友好,让苏米找到了归属感,那么奇维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方准就因为海外学子创业周“无论你飞得多高多远,回家总是快乐的”这样一句温暖的召唤,而选择回到大连,并在短短几年时间实现了事业的飞跃。

  出生于1970年的郭方准,在1993年于大连大学毕业后东渡日本深造。戴上大阪市立大学理学博士帽的他,先后任日本奈良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凝聚态物理研究室博士后研究员、日本同步辐射光科学研究中心终身职位研究员。2006年的海创周后,郭方准回到大连创业。其带领的大连奇维科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超高真空产品已经拥有16项国家专利,该产品附加值高,科技含量大,从民生到科研,甚至军事等领域都不可或缺。

  怀着一颗报效祖国之心、带着先进技术回到祖国的郭方准,在大连的沃土上经过5年多的努力奋斗,终于培育出丰硕的果实。郭方准最希望的就是可以通过外籍记者的报道,让更多的海外学子听到祖国对他们的召唤。“国家需要人才,尊重人才,希望更多的海外高端人才回到祖国为大连创新、创业,为我们的国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郭方准说道。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