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归侨侨眷迎国庆 盼两岸和平发展

时间:2010-09-30 15:5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福州9月27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省一千多名归侨侨眷、海外乡亲,27日在福州举行“我爱你,中国”国庆联欢会,共叙爱国情怀。

  福州十邑旅港同乡会副监事长魏文生说,福建的发展是八闽儿女齐心协力、勤奋耕耘的结果,也需要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为家乡建设与发展牵线搭桥,献计出力。他表示,将继续与旅居世界各地的福建乡亲一道,为家乡建设“对外开放、协调发展、全面繁荣的海峡西岸经济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心力。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李欲晞说,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怀念海峡彼岸的台湾同胞,更加思念远在异乡的海外亲人,更加关注中国和平统一进程。他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继续牢牢把握“台中有侨、侨中有台”的特点,团结更多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共同的文化渊源、共同的民族情感、共同的民族利益为基础,以侨为桥,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合作向更广范围、更大规模、更高层次发展,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钟宝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