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东京华侨总会庆中华人民共和国61周年国庆

时间:2010-09-30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京华侨妇女会会长吴少煖带领会员们为大会献唱一曲《五星红旗》。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9月25日下午,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1周年,日本东京华侨总会在位于东京都的东京华侨会举行招待宴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孔铉佑、东京华侨总会会长廖雅彦、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村冈久平及各界华侨华人代表约200余人出席了庆祝活动出席宴会。 
 

  招待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孔铉佑公使首先代表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和驻日使馆向侨胞们致以节日问候。孔铉佑公使说,六十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中毫不动摇地致力于国家建设,社会经济取得快速发展,已成为世界经济格局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但也要清醒看到,中国经济发展的质量还不高、人均收入以及医疗、教育、社会福利等方面与发达国家有很大差距,还面临繁重的脱贫任务。总体上讲,我们仍然是一个发展中的大国。要在各方面达到发达国家水平,还需要长期不懈的奋斗。今后我们要继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维护世界和平、加强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东京华侨总会会长廖雅彦为宴会致辞:“中国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是国人的骄傲,也让海外华侨华人感到自豪。祖国的强大、富强给我们带来了自信与勇气,同时也对我们有着莫大的激励。望今后在日本的新老华侨们,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与日本民众友好相处,促进中日友好发挥积极作用。”

  东京各界华侨和应邀前来参加活动的日中友好会馆、在日朝鲜人总联合会、在日大韩民国民团、日本新华侨华人会、在日中国企业协会、日本中华总商会、横浜华侨总会、长野华侨总会等团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61年国庆前夕齐聚一堂,华人华侨的爱国思乡之情涌上心头。席间,东京华侨妇女会会长吴少煖带领妇女会员们为大会献唱一曲《五星红旗》,不仅抒发了大家思念之情,更激发了众人的爱国激情。吴少煖包含激情地表示:“我们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身在异乡,但是思念祖国的心是一直没有改变过的。望祖国今后更加繁荣富强。”

  东京华侨总会是日本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华侨华人社团之一,长期致力于促进侨胞团结、维护侨胞权益、支持中国建设、增进中日友好事业。每年国庆,该会均举行活动,与国内同胞共同庆祝新中国生日。(李鹏)

编辑:钟宝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