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8000多万党员 管好有“本事”

时间:2011-07-01 09:04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共产党究竟有什么“本事”,能够管理好为数众多的党员,使之成为建设事业中的先锋队,并带领中国人民在现代化建设道路上不断前进呢?

  在有人群的地方建立和发展组织。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正是通过基层组织,以组织化的形式覆盖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党实现了对国家和社会的有效组织。

  要求党组织和党员保持先进性。中国共产党逐步发展壮大,并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战斗力,和它一直注重发展先进分子入党,时刻保持自身先进性有很大关系。严格的入党条件和程序保证了党组织主要由先进分子组成,注重对党员的日常管理确保党员先进性的保持,党还强调通过加强学习来增强自己的先进性,并提出了建设学习型政党的任务。

  注重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注重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引导和理论思维的训练,随着时代的变化积极进行思想上的调适和理论创新,是中国共产党的突出特点。中国共产党不仅注重理论创新,同时更注重把党的指导思想大众化。

  强调严格纪律和按制度办事。制度是带有根本性的,管长远的,严格的制度是加强执政能力和提高领导水平的迫切需要。强调纪律、注重制度建设、按制度办事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张垚采访整理)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