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贺国强“打铁”“两面硬”好!

时间:2010-06-30 14:49   来源:新华网

  俗话说的好,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是搞纪检监察工作的,尤应如此。事实证明,贺国强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但自身过硬,而且是“两面硬”: 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 “一面硬”: 党的忠诚卫士可用数字来解读。去年,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党的忠诚卫士严肃查处了一批重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逾10万人,有力地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通过查办案件,严肃了党的纪律,惩处了腐败分子,教育了党员干部,锻造了纪检监察干部,也检验了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证明了这支队伍是过硬的,更表明了我们党反对腐败的坚强决心,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 “一面硬”: 群众的贴心人可用人物来说话。四川省南江县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瑛,由人民为她树起了政绩的丰碑。王瑛圆了洋滩村村民几代人的梦,20天建成了一座方便农民交通的铁索桥,当地的农民称这桥叫“连心桥”。王瑛走了,但在她的身后,65万南江父老乡亲洒泪为她壮行。王瑛,成了镌刻在父老乡亲心头的丰碑。被评选为“全国纪检监察先进工作者标兵”的河南省周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正超,俯不愧民:到周口一年多时间,已经走遍10个县市区的203个乡镇办事处,走访村庄、社区几百个,走访干部群众几千人。在驻马店工作时,他一天跑过5个村,为11个贫困党员和困难群众及小学生捐款5000多元;他拿出自己的10000元“全国劳动模范”奖金,为杜湾村小学购买了60套桌凳……

  杨正超说:“民之难,即是党之忧,职务有分工,为人民服务没分工。”

  很多网友这样评价杨正超:“我们党多一个杨正超,老百姓就多一份安全感。” 广西钟山县优秀共产党员、纪委干部钟世才心系百姓、为民请命:面对投资人曾树生3年上访未解决的案件,在同事提醒他此案件完全可以推出去的情况下,钟世才毅然接手此案,用一个月的时间解决了这起纠缠3年的信访案件。钟世才说:“踢皮球永远也做不了事”。“既然投诉者找到我们,就是对信访室的信任,我们可以吃苦受累,但决不能辜负群众”。在一次大量群众因征地款问题集体上访案件的处理过程中,钟世才首先稳定了群众的情绪,然后亲自带队深入一线认真调查,最终将截留群众征地款的村干部绳之以法。农民得到补偿,纷纷对他交口称赞。钟世才用一种真做事、做实事的高尚情怀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也赢得一片民心。上:89岁的“妈妈”、61岁的“母亲”,下:13亿人民,真切期望纪检监察干部一如既往地百炼成钢,继续当好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张金雷 张淑刚)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