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纪检监察干部应做到铁面执纪、一身正气

时间:2010-06-30 14:48   来源:新华网

  日前,中央纪委召开了关于“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总结会,几年来,这一主题活动的开展既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的一致性,又高度概括了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工作目标和衡量标准,充分反映了党和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期望和要求。笔者认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做到“刚正不阿,铁面无私,一身正气,清廉为民”,才能真正“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

  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空前的进展,而卓有成效,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背后,是一大批爱岗敬业、一身正气、奋发有为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努力工作和无私奉献。

  俗话说“正人先正己”,作为“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首先必须要自己站得正、立得牢,必须具备坚定的信念、良好的素质和过硬的作风。要切实做到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努力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

  其次是要铁面无私、敢于执纪。站在反腐败斗争的风口浪尖上,能不能铁面无私、秉公执纪,是对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考验和挑战。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查办案件中,要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不徇私情,坚决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坚决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同时依法执纪,所办案件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最后,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做廉洁自律的楷模。随着反腐败斗争的不断深入,纪检监察干部面临着越来越多严峻的考验和诱惑,在这种情况下,纪检干部更要经得住考验、顶得住歪风、抗得住诱惑、管得住自己。要通过经常自我解剖,不断弥补和完善自我,这样才能做到问心无愧,真正“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网友:冰睿公子)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