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人民日报评论员:毫不动摇地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时间:2010-06-30 13:20   来源:人民日报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是党的建设的重要方面,是政治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改革开放以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推进,同时改革也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

  经中央批准印发的《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根据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对今后1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作出了全面规划,是新形势下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纲领性文件。胡锦涛总书记强调,要抓住当前干部群众反映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毫不动摇地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既要积极探索创新,又要稳妥有序推进。这为我们进一步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是党的建设的重要方面,是政治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改革开放以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推进,特别是2000年中央下发《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以来,取得了重大进展。同时,干部工作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也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规划纲要》在总结以往改革经验基础上,提出了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目标、重点突破项目和整体推进任务,并对统筹推进国有企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对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中长期问题的研究探索、加强对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规划纲要》的下发实施,标志着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对于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规划纲要》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建立健全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上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吴怡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