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规定区县党政一把手接访群众每月不少于一次

时间:2010-06-30 14:13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干部大下访活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张轩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带头抓信访工作,带着感情,换位思考,倾听群众的诉求,解决信访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干部大下访活动开展情况,部分区县和市级部门作交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刘学普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景秋、各区县党政主要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前5月化解各类信访问题3.5万件

  今年是干部大下访活动深化推进的关键之年,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大下访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种主要信访指标呈下降趋势,今年1-5月,市、区县两级党政信访部门受理群众信访件次和人次、全市群众集访批次和人次都有所下降,大批信访问题得到有效化解。截至5月底,全市累计投入资金6.8亿元,化解各类信访问题3.5万件。

  毫不松懈地抓好大下访工作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市信访稳定形势,认为当前全市社会大局平稳,但通过信访渠道仍反映出一些矛盾和问题,需要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精力、更实的工作抓紧抓好大下访活动。

  张轩说,刚刚闭幕的全委会将开展大下访活动列为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解决信访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干部大下访活动,把困难估计得多一些,把难度估计得大一些,把思想的弦绷得紧一些,不能盲目乐观,不能松懈,不能马虎。

编辑:吴怡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