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纪委、中组部等中央11部门发言人将集体亮相

时间:2010-06-30 13:14   来源:央视网

  30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将举行中共中央有关部门新闻发言人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宣部等11个中共中央部门新闻发言人将同中外记者见面,介绍有关情况。

  据悉,这将是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宣部等11个中共中央部门的新闻发言人首次集体亮相。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竹立家表示,这种形式比较新颖,动作较大,显示中央正在加快党务公开的步伐。

  此次见面会并未对外公开和明确主题,外界认为此举意在推进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的色彩较为浓厚。

  竹立家认为,推行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会让党务工作越来越透明,包括干部选用、查处腐败案件工作等,这些都是民众极为关心的话题。同时,党务公开也是民主的一种表现形式,在如何实现民众的表达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等问题上,目前看来新闻发言人制度是一个比较好的渠道和平台。

  目前,我国新闻发言人制度已在中央各部委和各省区市落地,但主要体现在政府部门层面上,党委则较少涉及。

  不过,近些年来,党务工作对外公开的步伐也开始出现加快的迹象,实践层面出现了中央和地方呼应的态势。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经济新闻 教育新闻

编辑:王艳荣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