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 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时间:2012-04-12 13:0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杨迪)近日,国家粮食局针对人民网网友在“两会”期间提出的有关粮食工作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这是国家粮食局第二次对“人民网部委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进行集中回复。此前,国家粮食局已经就稳定粮价加强市场监管等9大方面的问题专门回应了人民网网友。

  人民网网友留言:国家粮食局要全面掌握原粮卫生整体状况,所以,开展原粮卫生状况的摸底调查很重要,请问领导,这种调查多久进行一次?具体调查内容是什么?取得了什么成果吗?(网友“关注原粮卫生” IP:221.138.248.★)

  国家粮食局回应:根据《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赋予粮食部门对收购、储存环节原粮卫生的监管职责,国家粮食局于2006年至2008年,依照《粮食卫生标准》规定的主要内容,全面开展了原粮卫生专项调查摸底工作,初步掌握了我国主要原粮品种的卫生状况。在此基础上,从2009年至今,每年组织开展收购粮食质量与卫生安全专项监测和库存粮食质量安全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为进一步做好粮食收购,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提供科学依据。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