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谈中职学生取得毕业证的条件 不包括职业资格证书

时间:2012-04-12 12:5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杨迪、郝孟佳)今日,教育部对人民网网友在“两会”期间提出的教育领域八大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回应,这是教育部第三次对人民网网友留言进行集中回复。

  网友留言:我们是在一间公办中职学校就读的学生,这学期刚开学,学校就要一定要我们参加各种职业证书考试,并且说不参加的就不能领取毕业证。每一门考证费用都在三四百元以上。这对我们来自家境不富裕的农村学生来说是很大的负担。我们想知道国家是规定中职学生不获得至少一种职业资格证书就不能毕业吗?(匿名网友 IP:113.17.169.★)

  教育部答复:2010年,教育部印发了《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教职成〔2010〕7号)。《办法》第八章毕业与结业第三十三条提出“学生达到以下要求,准予毕业:1.思想品德评价合格;2.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或修满规定学分;3.顶岗实习或工学交替实习鉴定合格” 。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