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德明:《测绘法》已入国务院2012立法工作计划

时间:2012-04-12 12:4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杨迪、赵竹青)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徐德明对人民网网友在“两会”期间提出的10条有关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全文如下:

  匿名网友:领导好,国外非法测绘行为时有发生,这一方面证明了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一些国家对我国重要地理信息等相关情报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另一方面也是一个警示,加强对外国人非法测绘行为的监管,防范境外组织非法窃取我重要地理信息已成为当务之急。近几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每年都会查处很多对外国人非法测绘案件,但是此类违法行为仍然屡打不绝,处罚过轻、难以形成威慑力应是其主要原因。去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开始着手修订《测绘法》,我想请问目前的修订进展如何了?修改后的《测绘法》在打击对外国人非法测绘方面是否将采取更严格的监管和处罚措施?(IP:123.150.197.★)

  徐德明:《测绘法》修订已经正式列入国务院2012年立法工作计划。我们将深入研究分析当前涉外非法测绘活动的具体情况,提出相关修改建议。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