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励跃:从四方面入手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

时间:2012-06-05 09:56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 张文婷)今天下午,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励跃司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农村支付服务环境的改善是支付结算司的一项重要的工作。相对于城市而言,农村地区的支付体系发展是滞后的,要想改善支付服务环境就要从支付结算体系的四方面入手。

  励跃介绍,一个国家的支付结算体系,有四个组成部分:账户体系、支付工具体系、还有支付清算系统,以及对上述要素的管理体系。账户是办理支付结算业务的基础,支付工具是资金转移的载体,比如支票、汇票、本票、银行卡等;支付清算系统是资金清算的渠道,管理体系是支付结算体系安全高效运行的重要保障。农村支付服务环境的改善是支付结算司的一项重要的工作。相对于城市而言,农村地区的支付体系发展是滞后的,因此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要这四方面入手,人民银行在过去这几年也是在这些方面提出了一些政策的要求和制度的安排。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