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强调充分利用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发展红色旅游

时间:2011-06-16 15:26   来源:新华网

  刘云山在全国红色旅游工作会议上强调

  充分利用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发展红色旅游 

  注重发挥红色旅游教育人民引导社会功能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 全国红色旅游工作会议1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红色旅游是一项关系长远的政治工程、凝魂聚气的民心工程、造福百姓的富民工程,要认真贯彻《2011-2015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规划,充分利用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大力推动红色旅游发展,更好地发挥红色旅游教育人民、引导社会的重要功能。

  刘云山指出,发展红色旅游是党中央从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刘云山强调,发展红色旅游,用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启示人,用党的辉煌成就和奋斗精神鼓舞人,有利于增进人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知认同,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

  刘云山指出,发展红色旅游必须把突出思想内涵作为基本要求,牢牢把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主题,充分展示浴血奋斗的中国革命史、艰苦卓绝的社会主义创业史、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史,使红色旅游景区景点成为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成为广大群众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成为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

  他强调,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重访革命圣地、重温革命传统的教育活动,精心安排群众喜闻乐见的实践体验项目,让人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

  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作了工作报告。

编辑:王新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