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精心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宣传教育

时间:2011-06-16 15:20   来源:人民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近日在浙江调研时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教育,用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启示人,用党的辉煌成就和奋斗精神鼓舞人,坚定人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信心。

  刘云山考察了一些社区、企业、学校和宣传文化单位,瞻仰了南湖革命纪念地,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们党90年的历史是一部带领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奋斗史,是一部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开辟民族伟大复兴正确道路的奋斗史,也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做好建党90周年的宣传教育,充分展示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党在长期实践中铸就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格,对于激励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顺利实现“十二五”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刘云山强调,做好建党90周年的宣传教育,要精心组织新闻报道,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抓好重点宣传文化项目,推动形成喜庆祥和、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要突出宣传教育主题,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性质宗旨教育,深刻揭示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使纪念建党90周年的宣传教育成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的过程,成为坚定人们理想信念的过程。要注意体现群众性、增强实效性,坚持立足基层、面向群众,多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搭建群众互动交流的平台,广泛吸引群众参与,使宣传教育活动热在基层、热在群众,让群众在参与中产生共鸣、受到教育,引导人们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编辑:王新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