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历史网在京开通

时间:2011-06-16 15:1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记者杜榕)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历史网(http://www.zgdsw.org.cn)在京开通。该网站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承办并提供技术支持,是一个把工作网站与学术网站结合起来的综合性网站。它有四大板块,分别是综合信息、党史工作、党史研究和党史知识。

  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说,中国共产党历史网的开通,是进一步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的重要举措,是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创新党史研究、党史工作的手段和方法,实现党史工作电子化、信息化的重要步骤。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吴恒权、中央外宣办副主任钱小芊致辞。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主持开通仪式,党史工作者代表、网友代表等分别发言。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做客中国共产党历史网,就若干党史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中国共产党历史网开辟了“读点党史”等38个栏目。综合信息板块集中了有关建党90周年各类活动的新闻报道;党史工作板块不仅介绍了中央党史研究室的职能,还介绍了全国各省区市党史研究室;党史研究板块展示了近年来的党史研究成果,登载了一些重要党史人物的回忆录;党史知识板块的主要作用是普及党史,方便广大网民了解和学习党史。

  中国共产党历史网的一大亮点是开辟了网上阅读功能,广大网民可以在网上阅读新近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以及《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历史大事记》等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的党史书籍。

编辑:王新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