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公共财政支出逐渐向社会薄弱环节倾斜

时间:2011-06-16 15:11   来源:光明日报

  1953年,我国开始实行第一个“五年计划”。从“第一个”到“第十一个”,我们的成绩与辉煌、信念与精神,都留下了清晰的历史轨迹。

  而“十一五”,却注定要在新中国历史上大书一笔:五年间,我们经受了国际金融危机和汶川特大地震的磨砺,接受了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的检验。

  在完成“十一五”规划的答卷上,我们重重地写下了这样的关键词组:科学发展、民生改善、经济转型、人民共享、社会和诣……毫无疑问,这份答卷透着自信和喜悦。

  当时空的钟摆行至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末,并且将开启“十二五规划”时,我们不由自主地回望五年间中国发展的印记。

  这就是“十一五”!我们的辉煌“十一五”!

“十一五”全国财政收入增长图

“十一五”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增长图

  对于很多人,今年的冬天将不再寒冷。

  “终于可以住进梦寐以求的新房子里,这要感谢政府惠民政策的实施。”近日,湖南株洲市民刘彩艺拿到廉租房钥匙时,激动得热泪盈眶。据了解,像刘彩艺一样,株洲今年还有800余户困难家庭喜迁新居。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过去五年,中国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2006年到2010年,全国财政收入将从4万亿元增长到8万亿元。在财政“蛋糕”不断做大的同时,“蛋糕”分配结构也在明显调整。从2006年到2010年,公共财政支出的方向和重点逐渐向社会薄弱环节倾斜。从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民生问题高度重视以及破解民生难题的决心和勇气。与此相伴,是一幅幅更加美丽的民生画卷展开在我们面前。

编辑:张真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