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传书表衷情--各界群众致信党中央祝贺建党90周年

时间:2011-06-23 16:22   来源:新华网

  回顾党的历程、感谢党的关爱、祝贺党的生日……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90华诞之际,国家信访局不断接到各界群众给党中央的来信,在一封封凝结着真情实感的信件中,人们歌颂党的领导,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盛世中华 辉煌成就

  “星火燎原山河换,枯木逢春宏图展。”

  一封发自江苏省无锡市塘南新村的信里,村民樊俊荣向党中央寄来了两幅自创的书画。在描绘党的一大会址——嘉兴红船的画中,题写着上面的诗句。

  “我们要把这次会议以后的故事,在幼儿园、小学直到大学中一代一代传下去,形成不同年龄人们打造人生观的教科书。”樊俊荣在信中说。

  国家信访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在他们接到的众多来信中,除了要求解决具体问题的信件,还有越来越多群众给党中央来信,表达自己对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生巨大变化的感慨,并联系自身生活变化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而随着建党90周年纪念日临近,各界群众这方面的来信不断增多。

  重庆市委党校副教授黄中力在来信中感慨:9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将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改造成富强文明的新中国,仅用61年的时间就走完了西方国家数百年的发展历程,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是一部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

  “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几十年连续高速发展的奇迹,使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国际影响越来越大。这些都充分表明我们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湖南省株洲市九方小学离休教师萧桂林在来信说。

  江西省都昌县大树乡的李黄垅、黄万寿来信说,90年的历史进程充分证明,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全国人民创造出前无古人的奇迹。

  从知识分子到工人农民、从汉族群众到少数民族群众、从离退休干部到仍在职的工作人员、从党员到民主党派人士和普通群众……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信封中,装满各界群众对党带领人民所取得巨大成就的骄傲和对党的英明领导的称颂。

编辑:刘志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