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影片献礼建党九十年 感受辉煌历程

时间:2011-06-16 15:02   来源:人民网》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电影频道从6月开始,通过“庆祝建党90周年优秀影片展播”及“庆祝建党90周年电视电影展播”两大系列影片展播,奉献经典影片,推出电视电影献礼新作,展现90年辉煌历程。

  荧幕经典每日呈现。6月2日至7月15日,电影频道展播《第一书记》、《建国大业》、《沂蒙六姐妹》、《英雄虎胆》、《铁道游击队》等新作及经典影片。“光辉历程”、“党旗飘飘”、“红色经典”、“革命烽火”4个系列主题的《重庆谈判》、《焦裕禄》、《青春之歌》等共30部影片也将从6月2日起陆续播出。同时,应广大观众的强烈要求,从6月13日至6月19日每晚集中安排《智取华山》、《林海雪原》、《英雄虎胆》等红色经典系列影片播出。这些电影将凝缩不同历史阶段的风云,引领观众回眸历史,感受辉煌历程。

  影视新作浓情献礼。电影频道精心组织拍摄了一批富于时代特色、观赏性强,并具有艺术水准的数字电影新作。抗日战争时期,为挽救中华民族的危亡,一支年轻的抗日武装力量活跃在抗日前线,他们就是由太原成成中学师生组成的抗日游击队。电影频道精心打造数字电影系列表现这一光辉历史,刚刚摄制完成的《成成烽火》系列共5部影片将于6月21日至25日在电影频道播出。此外,《洪学智黑河剿匪》、《一号档案守护者》、《黑白夜》、《永在》、《生死密电》、《邰城1923》等新片将在国庆后与观众见面。

  三大晚会精彩呈现。继本月11日庆祝建党90周年重点影片推介庆典,以及12日,影片《建党伟业》首映庆典之后,28日“2011中国西柏坡红色电影周”开幕文艺晚会将是本月大型盛典晚会的压轴好戏,电影人齐聚西柏坡,回顾革命历程,唱响时代主旋律,精彩内容届时也将盛况呈现。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芮益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