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百万党员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张宝顺领誓

时间:2011-06-16 08: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的领誓下,千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钱伟摄 图片来源:人民网

    15日上午,天空飘着小雨,安徽合肥大蜀山烈士陵园庄严而肃穆。9时,来自安徽省党政各界的1000多名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的领誓下,1000多名党员齐声宣誓,声音铿锵而豪迈。

  张宝顺说,建党90年来,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无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畏艰难,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凯歌。举行缅怀先烈、重温誓词活动,就是要弘扬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践行入党誓言,切实履行好新形势下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奋力把科学发展、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兴皖富民的宏伟大业推向前进。

  “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要牢记为民宗旨,永葆公仆本色;要致力科学发展,积极创先争优。”张宝顺说,在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干扰和诱惑面前不动摇,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退缩,努力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

  据了解,“百万党员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将于6月15日、16日在安徽全省统一开展,省、市、县和乡镇(街道)党委要组织党员在当地的革命纪念场所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中开展教育活动。活动中,将通过各种形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广大党员牢记誓言,对党忠诚,永葆先进。

  “再一次举起右拳宣誓,仿佛又回到了入党的神圣时刻,充满了荣誉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更深地体会到肩上的责任,也将时刻鞭策自己更好地为党旗增光,为人民服务。”合肥市市长吴存荣说。(记者 钱伟)

    安徽省1000多名党员在合肥大蜀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钱伟 摄 图片来源:人民网

    安徽省1000多名党员在合肥大蜀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钱伟 摄

图片来源:人民网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刘志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