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00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党史第二卷

时间:2011-04-24 12:25   来源:《重庆日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昨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学党史、强党性”专题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胡大牛就《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作专题导读报告,全市100多个市级机关的2000余名干部参会学习。

  《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于今年1月11日出版发行,98万字,记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29年的历史。在报告会上,胡大牛从该书编写经过,29年党史的主题、主流和成就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辅导。

  “这段党史是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一段波澜起伏、辉煌曲折的艰难历程。”他说,这29年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29年;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的29年;是全党上下万众一心,培育和弘扬体现时代特色精神的29年。这期间虽然我们党也经历曲折和失误,但我们要把这些失误放在历史环境中客观、辩证地加以看待认识。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红告诉记者,通过学习,她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党的事业多作贡献。(记者 文晶)

编辑:吴怡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