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人学唱36首红歌 卫视循环播出

时间:2011-04-24 12:24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重庆市委宣传部就组织传唱“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发出通知,要求把此次评选活动作为当前文艺工作的一件大事摆在重要位置,作为宣传文化战线向建党90周年献礼的一项重点活动抓紧抓好。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在中宣部指导下,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共同举办了“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自去年7月启动以来,通过在全国范围内为期半年的广泛征集和层层筛选,日前已从18132件参评作品中遴选出36首初评入围歌曲。在广泛传唱的基础上,最终将于5月中旬评出10首获奖歌曲。

  通知强调,这36首初评入围歌曲风格形式多样,旋律优美动听,从不同角度唱响时代主旋律,歌颂党,歌颂祖国,讴歌美好生活,是新鲜的、优秀的红歌传唱曲目。

  通知要求,要通过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学唱,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便于学唱传唱,中国网络电视台《唱响中国》官网已刊载36首歌曲的试听和视频,《光明日报》从4月10日起每天刊发一首新歌简谱,学习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已出版发行36首新歌集锦(CD、DVD)。

  市属媒体从4月10日至5月20日,对这36首歌曲进行高密度宣传推广。其中,重庆卫视循环播出歌曲现场版及推介宣传片;重庆电台新闻频率每天不同时段循环播出歌曲;市属平面媒体转载《光明日报》刊发的歌曲简谱。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重庆群众红歌传唱活动优势和“唱读讲传”活动特色功能,把36首初选入围新歌作为全市社区红歌赛、“天天红歌会”及重要节点演出等活动的重点曲目加以推广,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唱。要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和音乐教育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教唱领唱,使之人人会唱、人人能唱、人人爱唱,进一步掀起我市红歌传唱热潮。 (记者 兰世秋)

编辑:吴怡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