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热评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时间:2011-07-07 09:33   来源:人民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海外媒体及时报道,积极评说,一些外国学者也纷纷发表评论,予以高度评价,认为中国的和平发展有益于世界。

  俄罗斯之声7月1日以《中国将继续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为题,报道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报道说,胡锦涛强调了党和人民保持紧密联系。中国共产党将致力于同腐败现象做斗争,这是为争取人民支持的关键问题。中国共产党以最严肃的态度认识到腐败问题的严重性和危险性。俄新社中文网7月1日全文发表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就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举行了圆桌会议,向中方表示祝贺。会上发表的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克服了诸多困难,找到了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前夕,俄罗斯25个城市举行了相关纪念会议。

  古巴拉美社7月1日在报道中国共产党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时说,中国将继续实行和平发展政策。该社突出报道了胡锦涛总书记讲话中关于中国和平发展的内容。报道说,中国将继续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对外开放政策,继续以自己的和平发展,促进同世界各国的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

  “阿拉伯新闻网”评论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关于庆祝建党90周年的讲话,是在为当今世界上这个最大的党下一步的前进规划方向,指明路径,也是在为动员全党努力谱写更大的辉煌吹响了冲锋号。文章说,一个政党能够巍然屹立近一个世纪,历经种种坎坷和风雨的洗礼而更加坚强,堪称奇迹。然而,以现在的态势看,中国共产党还仅仅处于青壮年时期,显示了蓬勃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发展空间,它的领导人在庆贺该党九十华诞时的讲话激情四溢,豪情满怀,字里行间充满自信,这预示着中共正向着下一个90年而不懈奋进。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英语频道报道了中国共产党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的新闻,称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的60多年时间里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目前也面临着一些挑战。胡锦涛总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反腐败等工作,保持党在人民群众中的生命力。

  阿联酋《民族报》刊发了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的长篇通讯。文章说,尽管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但是胡锦涛总书记并没有忽略中国在前进中的挑战,胡锦涛在讲话中提到了党在未来需要着力解决的几个问题,包括反腐败、加强党内民主和透明度、缩小贫富差距、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保护环境等。

  《日本经济新闻》7月1日出版的晚刊报道,1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用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发表讲话,讲话中强调了反腐的重要性,指出维持党的凝聚力,必须加强反腐工作。胡锦涛还指出,必须减少社会差距,将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

  泰国《世界日报》7月2日头版发表文章,高度评价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9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反腐败,并且提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向中国和世界表明中国共产党反腐败的决心,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贯重视群众愿望、关心群众疾苦、维护人民利益的执政理念。

  西班牙中国问题专家马埃斯特罗高度评价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说,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90年里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惊天动地的伟大成就,中国取得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并进行了改革开放,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国际地位、整体面貌以及中国人民的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在人类历史上是十分罕见的。正如胡锦涛所说,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就没有现在的中国。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更为可贵的是,中国共产党没有在历史的功劳簿上沾沾自喜,而是始终对自身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保持着高度清醒和警惕,胡锦涛在讲话中对反腐败问题进行了着重强调,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他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层在反腐倡廉问题上的态度始终是坚决的,在这方面也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相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最终战胜这一困难,始终保持其先进性和纯洁性。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刘志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