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开国中将写给未来的信:让生命跨越百年

时间:2011-07-01 08:22   来源:新华网

  1946年,曾思玉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64军首任军长时留影(资料照片)。 他是当世仅存的5位开国中将之一。新华社发

  2010年农历二月初二,曾思玉(中间佩勋章者)百岁寿辰与子孙拍的全家福。 他是当世仅存的5位开国中将之一。新华社发

  自由和光明,只有长期在黑暗中挣扎的人才能体会这两个词语的含义。要保持和巩固这来之不易的成果,促进国家繁荣富强,还需要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如果忘了这些,国家就会危险,人民就会遭殃。

   他是当世仅存的5位开国中将之一。

  他是一位传奇英雄,参加过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数十次与死神擦肩而过。

  当他还是“小人物”时,就为确定红军长征的胜利方向作出过贡献。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在大军区正职级别上的他又做出了令很多人瞠目的选择:带头告别领导干部“终身制”,主动要求“裸退”,把岗位让给年轻人。

  他今年101岁。耄耋之年他战胜了癌症,百岁之际他又一次与死神抗争,得以百岁重生。他即将出版的自传名为《我的前一百年》。

  他就是原武汉军区司令员、济南军区原司令员、湖北省委原第一书记曾思玉。

  建党90周年前夕,老将军在沈阳军区病床上,将他的人生智慧口述给未来时代的年轻读者:如何让生命跨越百年,如何让生命价值永恒。

编辑:刘志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