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感受天津民俗文化 海外统促会考察团赞不绝口

  时间:2007-09-28 10: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考察团参访杨柳青书画展 (摄影:赵颖芳)

  9月27日,到北京参加第六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的海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参访团一行,来到天津进行参观考察。

  在民俗大院,参访团成员首先了解了素有“津西第一宅”之称的石家大院。大院建筑典雅华贵,砖木石雕精美细腻,室内陈设民情浓厚。听着讲解,参访团成员一个个拿起相机痴迷的拍摄。美国旧金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叶大开本就是摄影家,他一路上都在仔细的看着大院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唯恐留下一丝遗憾。

  在石家大院附近,就是明清一条街,在那里有著名的杨柳青画社。据介绍,杨柳青年画始于明朝崇祯年间,已历时三百余载,因起源于天津杨柳青镇而得名,是当地民间一年一度除旧迎新,履吉纳福的必备艺术品。在得知杨柳青的历史后,参访团成员还专门观看了杨柳青的制作,购买了杨柳青年画作纪念。

  到了天津,就不能不去天津狗不理包子店。在那里,参访团成员饶有兴致地听取了狗不理包子的历史,很多会长还意犹未尽,观看了狗不理包子的制作过程。当扑鼻而来的清香飘过来的时候,有参访团成员不禁说:“怪不得当年慈禧太后夸道,‘山中走兽云中雁,腹地牛羊海底鲜,不及狗不理香矣,食之长寿也。’闻到味道就知道名副其实了”。临走的时候,有些参访团成员还专门买了狗不理包子,说要带回去让亲朋好友品尝。

  一天下来,海外中国统一促进会参访团成员对天津的民俗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王津平还很兴奋地对记者说道,“没想到天津的民俗文化保存得这么好,我们还有机会这么亲近地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后有机会还会到天津来。”(赵颖芳)

 

 

海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考察团成员在观看狗不理包子的制作 (摄影:赵颖芳)

 
编辑:赵颖芳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