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旧金山统促会副会长:祖国统一是历史必然

  时间:2007-09-27 23: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北京消息 “我们虽然身在海外,但一直都很关心台湾问题,我们相信祖国统一是历史的必然。”这是美国旧金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叶大开先生日前回国参加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一句话。这位祖籍杭州的会长精神矍铄,思维敏捷,丝毫看不出已有77岁高龄。

 

对于这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叶先生说对他影响很大。他说,通过这次会议,有机会接触到海内外关心祖国统一的其他朋友,特别是台湾的朋友。通过切磋交流,大家对台湾问题的看法会更加客观全面,这对以后的统促会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叶先生认为,通过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这个平台,各国统促会之间的交流会更多,能够更加团结一致的反“独”促统。

 

谈起台湾问题,叶先生滔滔不绝。叶先生说自己本是学法律出身,后来因为对台湾问题感兴趣,就转身投入新闻行业,专门报道台湾问题。现在,早已过古稀之年的叶先生还坚持每天听广播,看电视,上网关注台湾问题,对台湾问题有很强的灵敏度。叶先生也提到,美国旧金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美国第一家公开发表声明支持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统促会。

 

对于近期台湾当局搞的“入联公投”活动,叶先生还曾专门发表文章,他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从来不是一个“主权国家”,根本没有任何资格以任何名义“加入联合国”,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入联公投台独行径

 

  展望台湾的未来,叶先生满怀憧憬。他认为,随着两岸交流的增多,两岸人民的信任和理解只会更多,误会和摩擦会只会更少。叶会长意味深长地说,祖国统一也许我们能看到,也可能我们看不到了,但祖国统一是历史的必然,总有一天会实现!(赵颖芳)

 
编辑:赵颖芳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