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西兰华侨华人谴责台湾当局分裂祖国的卑劣行径

  时间:2007-09-21 10: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3月7日电(记者黄建明)新西兰华侨华人社团7日在奥克兰举办声势浩大的“反独促统”座谈会,表达他们坚决拥护祖国和平统一的强烈心声,谴责台湾当局违背民意,借所谓“3·20公投”分裂祖国的卑劣行径。


  新西兰和平统一促进会、新西兰华人团体联合会、新西兰华侨文化社、奥克兰台商同乡会和新西兰和平统一促进会怀卡托分会等近40个华侨华人社团出席了这次座谈会。

  新西兰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炜璋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台湾当局不顾台湾同胞的利益,先后抛出“两国论”、“一边一国论”等谬论,千方百计挑起两岸同胞之间及台岛内不同族群间的对立,大搞渐进式“台独”,不断为台湾海峡的和平制造麻烦,给亚太地区的安全带来威胁,其种种卑劣行径早已为世人所见。

  他说,台湾当局打着民主的幌子发动所谓“3·20公投”,其实是少数台湾政客愚弄和蒙蔽台湾民众的政治游戏,与台湾的民主无关,对台海的和平无益,而只会使两岸关系更加紧张。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杨秀萍在讲话中说,近年来,陈水扁当局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否定“九二共识”,抛出“一边一国”等分裂主张,妄图通过公投、“制宪”实现其“台独”主张。陈水扁的所作所为,早已背弃了他的“四不一没有”的承诺,这是非常危险的分裂行径,是对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公然挑衅,也是对国际社会公认的一个中国原则的公然挑衅,它必将严重破坏两岸关系,从而影响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她说,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我们理解台湾同胞希望当家作主的愿望,尊重台湾同胞既有的生活方式,切实维护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我们希望两岸携手合作,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统一和复兴,让两岸同胞和子孙后代共享一个伟大国家的尊严与荣誉。我们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是包括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任何制造国家、民族分裂的阴谋,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杨总领事最后说:“我们奉劝台湾当局审时度势,悬崖勒马,以民族大义为重,不要做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我相信,在海内外华夏儿女的共同努力下,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500余名华侨华人出席了这次座谈会,他们中有侨居当地近70年的老华侨,也有近年来刚移居新西兰的青年人。他们踊跃发言,谴责“3·20公投”是陈水扁包藏“台独”祸心和玩弄民意的闹剧,指出这出把戏理所当然地遭到了13亿中国人民和数千万海外华侨的同声反对,也遭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质疑。他们表示完全拥护温家宝总理在全国人大十届二次会议上有关台湾和平统一讲话的精神。他们认为,随着海峡两岸经济、贸易、文化等领域民间交流的蓬勃发展,台湾和平回归祖国的怀抱已是大势所趋。他们共同祝愿祖国早日统一,更加繁荣昌盛。

 
编辑:赵颖芳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