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泰国侨领称反独促统反应全球华人华侨共同心声

  时间:2007-09-21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两个月前,全世界五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代表共聚莫斯科,出席“全球华人华侨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会”。作为明年全球反独促统大会的主办者,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志民先生正四处奔走,争取世界各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泰华各界的鼎力支持,加紧筹办盛会。刚从北京访问归来的王会长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称,反对“台独”,推动中国和平统一,是世界上六千多万海外华人华侨的共同心声。

  时下,一百二十九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已相继崛起于世界各地,成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进程的一支重要民间力量。他们在德国柏林、美国华盛顿、日本东京、澳大利亚悉尼等各地发起一次次的全球反独促统大会,为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不懈努力,凝聚着海外游子的心愿与热盼。

  “短短几年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全球迅速发展壮大,推动中国和平统一的浪潮汹涌澎湃,全球反台促统的声势越来越浩大,这是全球华人华侨共同心声的最好说明,也是民意的体现和时代的主流。”王志民先生乐见全球反独促统热潮的方兴未艾,备感欣慰和鼓舞。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就是应此潮流,二00一年二月七日成立于曼谷,这是全球第四十一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虽年仅三岁不及,但这个和统会已聚集了一批泰华社会名流和热爱中国和平统一的友好人士,如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如博士、潮州会馆主席胡玉麟博士等泰华知名侨领出任该会荣誉会长,显现推动两岸统一也是泰华各界的共识和愿望。

  该会成立两年多来,不仅密切关注着两岸关系的发展,而且密切与世界各地和平统一促进会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岸的和平统一做了不少有益的工作。尤值一提的是,该会加强与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的联谊,今年八月接待了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次博士的来访,携手传承中华民族统一大业的薪火。

  “成立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旨在促进两岸同胞及海内外华人华侨精诚团结,同心协力,以实现中国的早日和平统一,完成所有炎黄子孙冀望已久的心愿。”身为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创办人之一的王志民年过六十,依然矢志不渝,决心“为中国和平统一而奋斗”。

  他说,泰国是全球海外华人华侨聚居最多的国家之一,也是台商投资集中的重要地区。明年举办全球反独促统大会,就是要让东南亚华人华侨在自己的舞台上,为全球反对“台独”、促进统一的热潮加薪添火。

 
编辑:赵颖芳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