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台办副主任:我们绝不会吞下“台独”苦果

  时间:2007-09-21 13:36    来源:新华社     
 
 


  “台湾海峡危机的预防与管理”学术研讨会9月17-18日在北京举行。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亚夫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孙亚夫指出,牢牢把握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努力以和平方式实现两岸统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要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陈水扁当局不顾一切地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投、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等“台独”冒险活动,正在一步步把两岸关系推向更为危险的边缘。陈水扁当局的“台独”分裂活动是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最大祸害、对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障碍、对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我们绝不会吞下“台独”的苦果,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台独”分裂活动违背了中国发展不可阻挡的趋势,违背了中华民族的根本意志,它只能为患于一时,最终必然是要彻底失败的。

  研讨会由北京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和全球华人政治学家论坛共同主办。祖国大陆、香港地区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著名专家学者和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知名华人学者,就近期两岸关系及台海和平面临的主要威胁、如何有效预防“台独”分裂活动引发台海危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研讨。
  
 
编辑:赵颖芳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