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迟福林:建议以改革红利释放发展潜力

时间:2013-03-09 22: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9日北京消息 全国政协委员迟福林认为,抓住国内巨大需求潜力释放的最大机遇、发掘人口城镇化的最大潜力,直接取决于重大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的实质性突破。就是说,要以“最大的红利”,抓住“最大的机遇”,释放“最大的潜力”。对此,他建议一是要着力推进消费主导的转型与改革,以改革破题投资转型,实现投资与消费的动态平衡;改变投资结构,把投资的重点转向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公共产品领域以及加大消费供给能力的投资。二是要着力推进人口城镇化的转型与改革,从城镇化的规模型扩张转向人口城镇化的有序发展,并以制度创新为重点破题人口城镇化。三是要着力推进政府的转型与改革,实践证明,通过深化改革收获内需红利和城镇化红利,越来越依赖政府转型与改革的突破,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需要改变“增长主义”政府倾向,在经济生活领域坚持市场主导下有效发挥政府的作用,而不是政府主导下有限发挥市场的作用;社会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与社会的关系,需要改变“大政府、小社会”局面,建立有活力的“大社会”,逐步走向社会公共治理。 (春阳 贾永辉 李慧 摄影报道)

编辑:田云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