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刮简约风 香港记者:什么都少了

时间:2013-03-05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香港《大公报》3日刊登记者观察文章说,常常有人评价,“两会是展示中国的重要窗口”,而在全国两会召开的第一天,记者感受到的是新风劲吹,“什么都少了”。

  文章摘编如下:

  走进人民大会堂,往年立于一层中央大厅两侧的媒体营销LED屏消失了。走上二楼回廊,往年如同摊位般临时搭建的媒体直播间也不见踪影,委员们到各直播间“串场”、“赶集”的情景自然也未能看到,取而代之的是记者们围坐在圆桌前忙碌的身影。

  进入三楼记者席,记者遥望主席台,贾庆林主席正在作工作报告,讲台上简洁素净,往年簇拥五支麦克风的粉色百合花不见了。贾庆林报告结束后,记者发现,今天他用时47分钟,相比去年减少了14分钟。

  开幕式散会后,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向记者展示手中的资料袋说:“今年的材料比往年少了三分之二。”(香港《大公报》记者李锐)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