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08两岸关系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聚焦两岸和平发展

时间:2008-07-09 13: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9日电(记者陈斌华 张乐)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办的2008年度两岸关系研讨会9日上午在杭州开始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王毅说,本次研讨会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这是两岸关系历史进程中的一个重大命题。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地区
以及海外侨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展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探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途径,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他说,海研中心成立8年来,每年都举办两岸关系研讨会。今年以来,台湾局势发生了重大和积极的变化,两岸关系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在这样的新形势下举办这次研讨会,具有不同以往的特殊意义。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人士发挥聪明才智,深入思考,相互启发,积极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台办、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主持。

  研讨会为期两天,共有171位专家学者、有关人士与会,其中来自台湾的96人。这是今年3月以来最大规模的两岸学术交流活动。
 

 


编辑:田云鹏

相关新闻

图片